索马里

索马里联邦共和国The Federal Republic of Somalia
Jamhuuriyadda Federaalka Soomaaliya(索马里语)

  索马里位于非洲大陆最东部的索马里半岛上,北临亚丁湾,东濒印度洋,西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接壤,西北与吉布提交界。总面积63766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62734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0320平方公里。总人口1040万(2007度经济季评),绝大部分是索马里人。大部分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西南部属热带草原气候,终年高温,干燥少雨。(根据外交部网站资料整理)
  


区域分布  

全国理论上分为18个州,下设87个区,区下辖镇和村。各州为:下朱巴、中朱巴、盖多、下谢贝利、中谢贝利、贝纳迪尔、拜多阿、巴科尔、希兰、加尔古杜德、穆杜格、努加尔、巴里、萨纳格、托格代尔、哈尔格萨、阿瓦达勒、苏勒。(根据外交部网站资料)这是1991年内战爆发以前的区域分布,此后陷入无政府军阀割据混战状态。

1991年,艾迪德武装推翻巴雷政府,此后该国进入无政府状态。
1995年,索马里中央政府彻底崩溃。

2004年,各方代表签署协议,成立索马里过渡政府,为各军阀联盟。2006年12月,过渡政府在埃塞俄比亚支持下击溃伊斯兰法庭联盟教派组织,进驻摩加迪沙。

2012年7月,索马里实行联邦制,改国号为“索马里联邦共和国”,除索马里兰之外的地方割据政权先后表示拥护联邦政府。目前,索马里名义上有8个联邦成员国(虽然索马里兰不接受索马里联邦政府管治,但仍被索马里联邦政府划为一个联邦成员国)。

下面的这个表格来自维基百科

法序 建立年份 首府 地理位置 全称
1 奥达兰 2009年 博拉马 奥达勒州 奥达兰
4 索马里兰 1991年 哈尔格萨 奥达勒州
沃戈伊加勒贝德州
托格代尔州
索勒州
萨纳格州
索马里兰共和国
2 邦特兰 1998年 加罗韦 努加尔州
巴里州
穆杜格州
卡卡尔州
苏尔州
萨那格州
索马里邦特兰国
3 加勒穆杜格 2006年
2015年并为中区
南加勒卡约 加勒古杜德州
穆杜格州
加勒穆杜格国
5 卡图莫 2012年 拉斯阿诺德 索勒州
萨纳格州
托格代尔州
索马里卡图莫国
6 希曼和赫布
(中区)
2008年
2015年并为中区
阿达多 加勒古杜德州 希曼和赫布国
(中区国)
7 西南索马里 2002年成立
2005年解散
2014年重立
巴拉韦 下谢贝利州
中朱巴州
下朱巴州
盖多州
巴科勒州
拜州
索马里西南国
8 朱巴兰 2008年 布阿莱 盖多州
下朱巴州
中朱巴州
索马里朱巴兰国



热门国家推荐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