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道尔

安道尔公国The Principality of Andorra

  安道尔位于西南欧法国和西班牙交界处,为内陆国。属山地气候,年平均气温9.9℃。面积468平方公里。

  首府:安道尔城(Andorra la Vella)

  人口:76875人(2004年)。其中安道尔人约占35.7%,属加泰罗尼亚族。外国移民中多数为西班牙人,其次为葡萄牙人和法国人。官方语言为加泰罗尼亚语,通用法语和西班牙语。


区域分布  

  全国划为7个堂区(Parish),即卡尼略 Canillo、恩坎普 Encamp、马萨纳 La Massana、奥尔迪诺 Ordino、圣胡利娅-德洛里亚 Sant Julià de Lòria、安道尔城 Andorra la Vella、莱塞斯卡尔德-恩戈尔达 Escaldes-Engordany。其中最后一个是1978年设立的。
  1999年普查总人口65,971。2014年登记人口76949人。

安道尔是9世纪时查理曼帝国为防范摩尔人的骚扰而在西班牙边境地带建立的小缓冲国,1278年,法、西缔结和约,对安道尔分别享有行政统治权和宗教统治权。1993年3月14日,安道尔全民公决通过了新宪法,成为一个主权国家。


热门国家推荐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