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属加勒比地区

 阿鲁巴 Aruba
库拉索 Curaçao
圣马丁 Sint Maarten
博内  Bonaire
圣俄斯塔休斯 Sint Eustatius (Statia)
萨巴 Saba


 

区域分布  

1954年,荷兰王国公布《荷兰王国章程》,调整殖民地政策,原殖民地和本土在荷兰王国的框架内,享有平等的地位。原荷属西印度成为荷属安地列斯,原荷属圭亚那成为苏里南,他们和荷兰本土一起成为荷兰王国的构成国。荷属安地列斯和苏里南分别获得完全的内部事务自治权。荷属安地列斯6个岛各设岛议会。
1975年,苏里南独立,脱离荷兰王国。
1986年1月1日,阿鲁巴脱离荷属安的列斯,单独成为荷兰王国的构成国。
2010年10月10日,荷属安的列斯解散,库拉索、圣马丁成为荷兰王国的构成国。博内尔、圣尤斯特歇斯、萨巴以特别市镇的形式,直接并入荷兰本土。

在向风群岛3岛(合称ABC群岛),68-75%的居民信奉天主教,荷兰语为官方语言,但通用帕彼曼都语,三岛均有约3/4的居民以帕彼曼都语为母语,也讲西班牙语和英语。帕彼曼都语是以葡萄牙语为基础的克里奥尔语,混合了荷兰语、西班牙语和英语的成分。
在北部的背风群岛,英语被广泛使用,其次为西班牙语、法语、荷兰语以及克里奥尔语、帕彼曼都语等。天主教徒的比例比向风群岛要低,各种新教派别和新兴宗教在北部三岛盛行。

向风
群岛
名称 面积 人口普查
1991.10.6
人口普查
2000.10.1
人口普查
2010.9.29
首府 备注
阿鲁巴 Aruba 193 66,687 90,506 101,484 奥拉涅斯塔德 Oranjestad 1986年脱离群岛
名称   人口普查
1992.1.27
人口普查
2001.1.29
人口普查
2011.3.26
   
库拉索 Curaçao 444 144,097 130,627 150,563 威廉斯塔德 Willemstad 2010年脱离群岛
博内(博奈尔、波内赫)
Bonaire
288 10,187 10,791      
背风
群岛
名称       人口普查
2011.4.9
   
圣马丁 Sint Maarten 34 32,221 30,594 33,609   2010年脱离群岛
圣俄斯塔休斯(圣尤斯特
歇斯)Sint Eustatius (Statia)
21 1,839 2,292      
萨巴 Saba 13 1,130 1,349      

本处正式的汉语译名以中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馆(荷属加勒比地区)网站首页为准,括注其他常见译名。中国驻威廉斯塔德总领馆的领区为整个荷属加勒比地区。
圣马丁位于圣马丁岛南部,北部属于法国。其他均为单一岛屿。


海外领地

  荷属安第列斯 (The Netherlands Antilles)  由加勒比海中相距800多公里的南北两组岛屿组成。80%为黑白混血种人,有少数白人。荷兰语和帕彼曼都语为官方语言,也讲西班牙语和英语。82%的居民信奉天主教,10%的居民信奉基督教新教。1499年西班牙殖民者在库拉索登陆。1527年西班牙占领南部三岛,1634年成为荷殖民地。北部两岛于1493年被哥伦布发现,17世纪中叶被荷兰占据,此后多次易主,1816年成为荷兰属地。1954年群岛获得完全的内部事务自治权。2007年1月1日,库拉索岛和圣马丁岛正式脱离,成为单独的荷兰属国,剩下博内尔、圣尤斯特歇斯、萨巴3岛组成“王国列岛”,以特别市镇的形式,直接并入荷兰本土。

  阿鲁巴(Aruba)  加勒比海南部背风群岛的一部分。主要为印第安人与欧洲白人的混血后裔。官方语言为荷兰语,通用帕彼曼都语,也讲西班牙语和英语。80%以上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少数信奉基督教新教。1499年西班牙占领该岛。1643年易手荷兰。1986年1月1日宣布正式脱离荷属安的列斯,成为荷兰王国的一个单独的政治实体,荷兰继续负责该岛的国防和对外事务。

02/09
 

热门国家推荐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