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出口巴西海运知识全解(超详细)(1)


热情的巴西在你的印象中可能是足球、里约奥运会、桑巴舞和俯视众生的耶稣神像,其实作为南美洲第一大国,其也具有不可十分重要的海运位置。看完这期的技术贴,出口巴西再也不是问题。




单证



1.在提单上要显示运费

巴西海关要求所有的费用(包括预付和到付费用),及其明细都必须被清楚地列在提单上/“Freight as per agreement”等字样是不被允许的。巴西当地海关要求,所有进口至巴西的货物必须交纳运费税。


2.巴西清关不接受电放提单

海运提单 (AWAY BILL ),电放提单,Duy 提单,可转让提单(to order)统统是不接受的。 中国出口巴西的货物在巴西清关时,只能是正本提单清关,巴西海关不接受其他形式的提单。电放提单会被巴西海关认定为逃税行为。另南美洲国家的海运几乎都禁止做电放的。

3.提单填写要注意

(1)确保集装箱号、封条号的准确

(2)只能以公尺制的方式正确显示重量

(3)货物描述要正确反映集装箱所装货物(包括件数/包数)

(4)提单上公司信息真实完整

(5)收货人/通知人的地址必须在巴西境内,不接受巴西境外的收货人。

(6)货物描述处不许填写货值申明


4.提单上显示CNJP/CPF/NCM

巴西清关需要在提单上显示CNJP/CPF/NCM。CNPJ和CPF是巴西公司和个人的身份号码,也就是税号;NCM,这是货物身份确认号码,相当于我国HS编码,必须显示在载货单上。NCM(Harmonized cargo code)号码,至少须填开始四位数(FAK和GD 不允许作为货物描述)。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