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跟俄罗斯客户沟通

导读 怎么跟俄罗斯客户沟通 作为一个进出口大国,俄罗斯一直是我们关系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可是,你是否知道做外贸怎么跟俄罗斯客户沟通?

怎么跟俄罗斯客户沟通

怎么跟俄罗斯客户沟通 作为一个进出口大国,俄罗斯一直是我们关系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可是,你是否知道做外贸怎么跟俄罗斯客户沟通?

怎么跟俄罗斯客户沟通

(一)礼仪礼节

1、言谈中“对不起”、“请”、“谢谢”常用到;

2、外出时,总习惯衣冠楚楚。衣扣要扣得完整,不会将外衣搭在肩上或系在身上;

3、前去拜访俄罗斯人时,进门后需自觉脱下外套、手套和帽子,并且摘下墨镜。这是一种礼貌。

(二)称谓与问候

俄罗斯人初次见面时握手为礼,同时报出他或她的姓名。朋友之间见面问候时常用拥抱和亲吻面颊。

(三)款待与馈赠

应邀去俄罗斯人家里作客时可带上鲜花或烈性酒,送艺术品或图书作礼品是受欢迎的。

(四)信仰忌讳

1、俄罗斯联邦主要宗教有俄罗斯正教、伊斯兰教、天主教、新教、犹太教和佛教;

2、他们对盐十分崇拜,并视盐为珍宝和祭祀用的供品。认为盐有驱邪除灾的力量。如果有人不慎打翻了盐罐,或是将盐撒在地上,便认为是家庭不和的征兆;

3、他们有“左主凶右主吉”的传统思想观念。认为左手握手或左手传递东西及食物等,都属于一种失礼的行为;

4、他们忌讳“13”数。认为“13”是个凶险和预示灾难的数字。

以上便是怎么跟俄罗斯客户沟通的介绍,更多外贸知识欢迎来https://www.17tr.com/学习。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怎么跟俄罗斯客户沟通】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立即处理,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谢谢!

怎么找俄罗斯客户

下一篇

海外公司查询电话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