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客户的特点

导读 俄罗斯客户的特点 如重度拖延症、付款爽快、有关系,好办事、英语弱鸡,下面详细介绍俄罗斯客户的特点。

俄罗斯客户的特点

俄罗斯客户的特点 如重度拖延症、付款爽快、有关系,好办事、英语弱鸡,下面详细介绍俄罗斯客户的特点。

俄罗斯客户的特点

1.重度拖延症

俄罗斯客户最大的特点是办事拖拉。相信不少人听说过毛子本国人对前一天喝醉酒,第二天能十一点才慢悠悠上班见怪不怪的传说。由于俄罗斯本国官僚主义严重,俄罗斯人也不像中国人自带勤快天赋,因此上到政府高层,下到家门口的物业管理,事情能推就推。相较于干脆利落地把事情解决,他们更倾向先喝两口酒休息休息,把一切不重要的事情先“解决”掉。

2.付款爽快

虽然不同的俄罗斯客户在讨价还价上的态度不同,但是大部分俄罗斯客户在付款都比较爽快,特别是定金,有时候甚至不多沟通就自作主意付款了。这可能因为能和中国做外贸的一部分俄罗斯客户是真土豪,也可能因为毛子在办事上本身就比较直接粗暴,有种莫名的耿直感。

3.有关系,好办事

作为一个典型关系导向的国家,如果和俄罗斯客户成为朋友,那么这个客户的粘性会非常高,长期合作的可能性很大。

虽然俄罗斯人的排外相当有名,也不轻易相信人,但是一旦有了一次成功的愉快合作,对方相信并认可了产品,甚至被业务员的真诚打动,和业务员成为了朋友,那么此时他们排的就只是不认识的歪果仁了。与俄罗斯客户成为朋友后,友谊延续十多年的故事也并不少见。

4.英语弱鸡

由于英语是国际通行语言,而俄罗斯又是欧洲国家,所以许多人都默认俄罗斯人的英语应该也是棒棒哒,但事实上由于俄罗斯对本国语言的认可度远远高于其他语言,俄罗斯人学习英语的热情普遍较低,一般受过高等教育的毛子英语水平才比较高。因此如果外贸小伙伴发现给俄罗斯客户发送的英语邮件收不到什么回应,可以尝试发送俄语邮件,也许效果会大有不同。

以上便是俄罗斯客户的特点的介绍,更多外贸知识欢迎来https://www.17tr.com/学习。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俄罗斯客户的特点】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立即处理,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谢谢!

海外公司查询电话

下一篇

海外公司查询真伪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