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从中国进口哪些商品

导读 中俄贸易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连续多年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一直保持正增长,推动了大量中国商品走出国门进入俄罗斯市场,那中俄贸易今年的形式如何,俄罗斯又从中国进口了哪些商品呢?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俄罗斯从中国进口哪些商品

中俄贸易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连续多年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一直保持正增长,推动了大量中国商品走出国门进入俄罗斯市场,那中俄贸易今年的形式如何,俄罗斯又从中国进口了哪些商品呢?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先说今年的贸易形式,根据俄罗斯联邦海关局提供的数据,2021年前三季度,俄中两国贸易总额同比增长32%,达到989.38亿美元。数据表明,俄罗斯对华出口总额增加34.9%,达到484.06亿美元,俄罗斯从中国进口总额提升29.3%,达到505.32亿美元。看数据也不难看出,今年依然是中俄贸易的“大年”,双边贸易额节节攀升,形式大好。

根据往年公开的贸易数据,我们也能清楚的看出中俄贸易间的“爆款”中国产品。

以2018年的数据为例,俄罗斯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以“电机、电气、音像设备及其零附件”类型产品、“核反应堆、锅炉、机械器具及零件”类型等科技产品为主,合计占比50.7%。“车辆及其零附件,但铁道车辆除外”占比3.6%、“有机化学品”占比2.7%、“光学、照相、医疗等设备及零附件”占比2.1%等。与上面两大类合计都约为60%。

此外,还有份额不小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如“鞋靴、护腿和类似品及其零件”、“塑料及其制品”、“玩具、游戏或运动用品及其零附件”、“非针织或非钩编的服装及衣着附件”等。

不难看出,俄罗斯从中国的商品中以轻工业电子产品为主,也可以从其占比中推算出这部分商品的市场销量情况。所以外贸人可以针对商品的进出口数据进行针对性的拓客。相信随着两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加深,双边贸易还将被激发出更多潜力,做对俄贸易方向的外贸人也将获得更多机会。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俄罗斯从中国进口哪些商品】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立即处理,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谢谢!

12月世界各国重要节日及由来一览表,外贸必看!

下一篇

玩具出口俄罗斯需要什么认证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