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实现“快递进村”基本服务全覆盖

导读 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获悉,1月6日统计显示,到今年12月末,广东省已有近两万个建制村的三个以上品牌快递基本服务实现全覆盖,包括广州,珠海,汕头,佛山,东莞,中山和揭阳在内的七个地市建制村均有四个以

广东省实现“快递进村”基本服务全覆盖

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获悉,1月6日统计显示,到今年12月末,广东省已有近两万个建制村的三个以上品牌快递基本服务实现全覆盖,包括广州,珠海,汕头,佛山,东莞,中山和揭阳在内的七个地市建制村均有四个以上快递品牌服务入村,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品牌快递入村的工作目标。

据悉,二○一一年广东省邮政管理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着力实施快递进村工程。

一是加大政策供给。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四是深化体制改革。五是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六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七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广东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广东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启动快递业“两进一出”试点实施方案。

二是搭建合作平台。促进邮快合作,快交合作及其他进村途径下沉,如促进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强化与相关部门协同。三是打造特色服务产品,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广州市顺德区“快递下乡”取得显着成效;茂名市开展“电商进万家”活动取得实效;湛江市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二是在广州从化区开展“客货邮商融创”试点,在高州市开展“电子商务+农村物流配送+冷链配送”试点,并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二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创建单位。

快递服务现代农业是以寄递物流为基础的现代农业,也是发展农村电商的重要载体之一。四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产品品牌建设和质量安全水平。五是强化科技支撑,培育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六是健全法规政策体系,提高农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共创建了“茂名荔枝“,“湛江徐闻菠萝“,“梅州金柚“,“江门新会陈皮“,“茂名三华李“,“清远英德红茶”等6项2021年度国家快递服务现代化农业金牌工程。

值得提及的是,全国邮政管理工作2022年度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举行。

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预计到2021年底,我国邮政业业务收入和利润将分别达到,其中,邮政储蓄银行直营业收入占业务总量的比重将由1.27万亿元提高至1.36万亿元,年均增长15%左右,年均增长24%;快递业务收入和业务量将分别达到1.04万亿元和1085亿件左右,年均增长18%左右,年均增长30%左右;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20年要实现的经济目标: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7.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提高100元左右。增加社会就业20多万人,配套网络零售额近11万亿元。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广东省实现“快递进村”基本服务全覆盖】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立即处理,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谢谢!

荆州印发《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

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滴滴:已报警并正在紧急核实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