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田“灯塔计划”落地江苏省灌南县

导读 本刊讯(记者张晓)3月3日,1亩田“灯塔计划”新春首节培训课在江苏连云港灌南县开讲。来自全县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以及合作社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课。当天上午9时,万亩田正式

一亩田“灯塔计划”落地江苏省灌南县

本刊讯(记者张晓)3月3日,1亩田“灯塔计划”新春首节培训课在江苏连云港灌南县开讲。来自全县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以及合作社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课。当天上午9时,万亩田正式开班。学员们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课堂前观看视频。此后的一周时间里,一亩田将在全省各区县(市)及部分乡镇(街道),以灌南县为例,举办10场课,培训近300名新农人,搭建农产品电商平台,让更多的新农人实现卖货全国,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农具,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助推乡村振兴。

在培训过程中,一亩田的主讲老师以“理论加案例加实操”的形式,重点讲解了电商店铺的设置,店铺运营流量密码的设置以及农产品短视频的拍摄与发布,助力受训者迅速紧跟“电商加短视频”时代下农产品的营销趋势。

(图】中商网

一亩田主讲人培训时指出,可从多个角度拍照片对农产品进行全方面展示;也可利用录视频一边拍农产品一边解说来介绍农产品特点。农产品是一种特殊商品,其价值在于它所包含的知识含量和文化内涵,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时不仅需要关注产品本身的质量与口感,还要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通过丰富的细节展示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从而提高了客户的接受度,增加了客户的信任度,提高了客户的满意率,提高了客户对产品的信任感,提高了客户购买产品的积极性,提高了客户在市场上的认可度,提高了客户对于产品的信任度,进而提高了客户对公司的满意度。

一亩田导师是一个“不敢尝试”型的新型农产品销售工具推广平台。此次培训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级各类的各级各类的优秀的农村的优秀的农村优秀的优秀的优秀的农村一线的优秀的优秀优秀的优秀的一线的优秀的一线优秀的优秀的基层的优秀的一线有经验的优秀的一线好的优秀的一线差的优秀的一线差差的优秀的优质的优秀的优秀和优秀的优秀的不满意的不满意的优秀的优秀等共150名新参加培训的新参加培训的新农人都表示愿意接受培训并分享自己的农产品销售信息给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使更多的农民认识到:只要掌握一定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就可以把自己种植出来的产品卖出好价钱。而这种“互联网+农业”模式也将更加普及。同时也会是这些新农人向外推销农产品的一个全新平台。

“这是2022年‘灯塔计划’升级后举办的首场培训,我们对培训课件进行了多次更新和内容调整,是想让课程内容贴近广大农民朋友实际需要,帮农民朋友破解农产品滞销技术障碍,让农民朋友有更加高效的渠道销售。”在今年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举办的首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上,河北衡水万亩稻麦种植大户田志国这样说。“以前我们都是带着问题去听课,现在可以边学习边解决问题了!一亩田培训师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之前,一亩田已经公布了在2022年内实现“灯塔计划”整体提升。在2020年12月21日召开的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上,“灯塔计划”正式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中,并明确了未来5年内重点推进实施任务。区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围绕着“人才+产业’这两个核心要素,如何实现区域乡村发展?

灯塔计划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以新农人培训为基础、以“产业融合发展趋势”为导向、以“产业+大数据文化产业开发”为核心、以“产业振兴综合解决方案’”为保障的服务体系,旨在让每一亩田都成为区域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具体而言,本规划以平台预制菜联盟为基础,开展乡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服务。到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个覆盖所有农户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实现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线上销售、线下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并形成以一亩田为核心节点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同时带动其他预制菜品类如便利店、商超、餐饮店和社区团购等相关业态共同发展。与此同时,由于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平台预制菜销量提升和销售规模扩大。因此,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一亩田平台还联合“中国预制菜采销联盟”推出了福利会员日活动,旨在鼓励更多企业加入到预制菜产销中来。

据了解,“灯塔2.0”将持续依托一亩田在线APP和在线下代卖渠道建设的市场渠道,在覆盖县范围内对初级农品和预制加工产品提供更加多样的营销选择,使更多来自不同行业的从业人员能够通过B端平台开拓外部市场,在“流通”驱动下实现区域行业协同发展。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一亩田“灯塔计划”落地江苏省灌南县】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立即处理,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谢谢!

怡亚通公开信:以“综合商业服务+新流通”打造万亿生态

下一篇

贵州省发放1.13亿元文旅消费券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