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人注意!航运公司联合制裁俄罗斯?中欧班列考虑一下

导读 全球几大航运公司联合制裁俄罗斯了!纷纷宣布暂停为俄罗斯提供服务。这一下可把做进出口贸易的人愁坏了。因为货运通路没了,各地生产的货物没办法运送到俄罗斯境内,让众多外贸企业被迫承受损失。但是在众多企业选择暂停在俄业务时,中欧班列选择了继续运行,给了中俄贸易提供了另一条路!

外贸人注意!航运公司联合制裁俄罗斯?中欧班列考虑一下

全球几大航运公司联合制裁俄罗斯了!

近期,纷纷宣布暂停为俄罗斯提供服务。这一下可把做进出口贸易的人愁坏了。因为货运通路没了,各地生产的货物没办法运送到俄罗斯境内,让众多外贸企业被迫承受损失。

但是在众多企业选择暂停在俄业务时,中欧班列选择了继续运行,给了中俄贸易提供了另一条路!

一、航运公司暂停在俄业务,全球运价飙升

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的航运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俄乌两地因战事关闭部分港口,再加上航运企业跟随欧美政府执行制裁手段暂停对俄业务,直接给从事对俄贸易的企业来了致命的一刀。

目前,已有近10家航运和货运企业对俄实施了制裁或者因战事暂停了在俄业务。马士基、MSC地中海航运公司、Hapag-Lloyd赫伯罗特公司、达飞公司、ONE海运、UPS联合包裹、联邦快递(FedEx)以及DHL等都官宣已暂停俄罗斯方向的货物运输业务。

而货运公司此番大量的业务变动直接引发了更加深远的影响。一个是能源供应的紧缺,一个是海运费用的大涨。

一位英国的无船承运人证实,他已收到承运人关于“几周内”将引入紧急BAF(燃油附加费)的通知,承运人客户经理曾致电告知就其3-4月从中国发货的“好消息和坏消息”:

“好消息是有舱位,坏消息是新的BAF即将到来。”

由于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石油生产国,也是全球市场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之一。所以俄乌战争爆发后,全球就一度陷入能源短缺的恐慌,导致能源价格直线飙升。目前,原油价格已经突破每桶130美元高点,还一路向着200美元进发。

而马士基在公布其2021年业绩时表示,燃油价格上涨是推动极高运费的一个因素。所以外贸企业的日子短期内可能不会好过。

二、中欧班列救场,目前稳定运行

各大航运企业暂停在俄业务,致使俄罗斯的货物贸易大量瘫痪,外贸的货进不去,俄罗斯将面临物资短缺;俄罗斯的货出不来,其国内生产商的货物大量积压。在海运无法通航、俄罗斯关闭领空的情况下,中国的中欧班列站了出来,承担起了中俄间的货物运输任务。

目前,中欧班列共有西、中、东三条主要运行线路,其中由重庆、成都、西安等中西部城市发车,经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西线班次最多。从新疆出境后,班列通常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继续向欧洲开行。此前少部分中欧班列会途经乌克兰,但目前全部暂停。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部分涉及乌克兰线的班列暂停或调整外,中欧班列整体依然保持稳定运行。渝新欧、成都铁路班列、西安国际陆港等多个相关公司均发布通知称:俄乌冲突暂时不会对中欧班列造成影响!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外贸人注意!航运公司联合制裁俄罗斯?中欧班列考虑一下】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立即处理,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谢谢!

外贸新人注意啦,用好这3个方法,成单数量节节高!

下一篇

外贸钓鱼邮件怎么识别,如何处理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