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禁油令"达成一致:缺席俄罗斯的欧盟,"通胀潮"已来袭!

导读 随着欧盟对俄第六轮制裁的落地,"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恶果将显现!5月30日至31日,欧盟特别峰会上已就扩大对俄石油禁运等第六轮制裁达成共识。

对俄"禁油令"达成一致:缺席俄罗斯的欧盟,"通胀潮"已来袭!

随着欧盟对俄第六轮制裁的落地,"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恶果将显现!

5月30日至31日,欧盟特别峰会上已就扩大对俄石油禁运等第六轮制裁达成共识。

随着对俄“禁油令”达成一致,这意味着俄罗斯原先对欧盟石油出口市场的三分之二将“不复存在”,而今年年底欧盟对俄进口石油将被削减到90%。

对俄

资料图 新华社发,侵删

与此同时,欧盟各国领导人同意将俄罗斯最大银行(俄联邦储蓄银行)踢出SWIFT国际结算系统,将俄罗斯3家国家级媒体列入“黑名单”,并禁止3家俄罗斯电视台在欧盟广播,拟向乌克兰提供90亿欧元援助...

很多人网友表示,欧盟跟随“漂亮国”大搞新一轮单边制裁,最终将欧盟推向“高通胀”的深渊,反而“渔翁得利”的是美国。

对俄

图源网络,侵删

从2月23日到4月5日,欧盟前后对俄罗斯密集出台了五轮制裁。

欧盟此前五轮密集制裁,旨在对俄罗斯的经济金融和技术全方位封锁,目的是把俄罗斯排除在欧盟经济体制外,实行全面“脱钩”!

而此次欧盟27个成员国正式批准第六轮对俄严厉制裁方案,会对俄罗斯经济、金融会产生重大负面冲击。

据彭博社估计,随着欧盟、美国为首的石油禁运将令俄罗斯每年损失220亿美元。

对俄

图源网络,侵删

俄罗斯目前已在积极寻找亚洲等替代市场。

目前中俄印合作势头不断巩固,或为俄罗斯石油出口提供“破局”之法,因为中印人口已超28亿,每年对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需求都是天文数字。

当然随着欧盟对俄制裁力度的不断加大,目前已经引发全球部分地区粮食和能源危机问题,而欧盟的高通胀将“首当其冲”。

对此6月2日,俄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指出,欧盟已退化为尊奉美国和北约地缘政治方针来遏制俄罗斯的工具。

目前在欧盟市场上,45%的天然气、30%的石油、50%的煤炭均来自俄罗斯,这也说明欧洲对俄能源的依赖程度之高,想在“一夜之间关上”俄罗斯的能源开关并不现实。

对俄

图源网络,侵删

而对俄石油禁运,目前已充当起了推动欧洲高通胀的帮凶。

随着欧盟对俄六轮全方位制裁的实施,欧洲内部能源危机、高通胀问题已经凸显。

德国钢铁行业协会警告说,随着俄罗斯的能源进口骤降,德国钢铁生产将陷入停顿,引发建筑业、金属、电气、和汽车工业等一连串严重问题的出现。

法国近期发布的中小企业调查显示50%的受访企业表示能源价格上涨是目前经营最主要的困难,近20%企业担心随着俄罗斯能源减少其经营活动难以维持。

5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提升8.1%,继续刷新欧元区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对俄

图源网络,侵删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德国5月通胀率从一个月前的7.8%升至8.7%,已达德国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西班牙5月通胀率从上月的8.3%加速至8.7%。

对俄

图源网络,侵删

眼下,不断上涨的天然气、石油、煤炭等能源价格,正不断削弱欧洲民众的购买力,打压当地企业日常经济活动。

随着近7成的俄罗斯石油禁止进入欧洲市场,接下来欧洲能源价格或将迅速上涨,由此在欧洲引发的系列“通胀潮”也将愈演愈烈,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对俄"禁油令"达成一致:缺席俄罗斯的欧盟,"通胀潮"已来袭!】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立即处理,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谢谢!

亚马逊美国站将于6月30日起上涨物流远程配送费用;Shopee广告上线余额自动充值新功能

下一篇

2022亚马逊中国卖家市场份额缩减,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