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联手俄罗斯邮政跨境物流竞逐不断

导读 2月15日讯菜鸟网络近日披露,该集团已与俄罗斯邮政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菜鸟网络已为俄罗斯邮政在全球范围内开设21家配送中心,并计划到2020年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配送中心之一

菜鸟联手俄罗斯邮政跨境物流竞逐不断

2月15日讯菜鸟网络近日披露,该集团已与俄罗斯邮政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菜鸟网络已为俄罗斯邮政在全球范围内开设21家配送中心,并计划到2020年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配送中心之一。此外,菜鸟还宣布将加强对俄物流业务拓展。菜鸟网络将携手无忧物流打造”超级经济”,提供包括特货专线、海外仓在内的多种出口物流解决方案,并与俄罗斯邮政展开全面合作。

随着跨境物流服务能力提升,俄罗斯将进一步完善物流基础设施。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进中国电商平台进入俄罗斯市场。俄罗斯邮政方将为阿里速卖通提供物流方面的支持;速卖通也将成为俄罗斯邮政的合作伙伴之一。菜鸟网络与俄罗斯邮政之间的这种技术合作不仅可以提高俄罗斯的物流效率,还能帮助其解决一些问题。

菜鸟进入俄罗斯市场早在2013年初,阿里巴巴就宣布其旗下电商平台“速卖通”已经在俄罗斯成功举办了首次大促,当时的场景是:大量的海量包裹从俄罗斯各地的邮政系统中流进。这不仅是一件物流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在此背景下,速卖通向俄方支付了50万美元作为补偿。但是,在随后的时间里,这一损失并没有得到弥补。为了让更多的”菜鸟”们抓住海外商机,马云亲自到俄罗斯访问,并与普京总统进行了会谈,希望能够通过中俄之间的合作来解决物流方面存在的问题,”菜鸟”也因此正式更名为”俄邮”。

俄罗斯市场近几年发展迅速,而作为最早进入该市场的菜鸟来说,其在俄罗斯邮政的DPD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初,菜鸟正式进驻俄罗斯。3月初,菜鸟开通了从杭州到莫斯科的首条电商洲际航线;4月,菜鸟全球首家跨境电商平台——菜鸟网开始试运行;5月,菜鸟宣布与中国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三年投入10亿人民币用于建设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6月初,菜鸟网络在俄罗斯开通了“菜鸟超级经济专线”,帮助用户节省物流本钱;7月初,菜鸟网络又在俄罗斯开通了“当日达”服务,帮助用户在莫斯科完成当日配送。菜鸟智能快递柜自上线以来就受到了俄罗斯用户的热捧。菜鸟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经在1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业务,其中包括俄罗斯等地的海外出口。

菜鸟希望通过跨境物流让更多人了解俄罗斯。菜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全球超过1亿的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作为全球最大的快递公司之一,菜鸟一直致力于将自己打造成“中国速度”和“世界水平”的全球配送平台。从2008年开始,菜鸟就积极拓展全球市场。菜鸟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打造全球订单履约中心,EWTP(超级物流枢纽)和海外仓布局三大平台。目前,菜鸟已经与俄罗斯邮政、西班牙邮政、英国皇家邮政、新加坡邮政、瑞典邮政等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

菜鸟在跨境物流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京东、顺丰都是其旗下的通达系成员;近日,我国快递巨头——顺丰控股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速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运通)成功登陆纽交所,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快递企业。2014年初,申通、中通先后在美国成立子公司——优晟速递和天马迅达;去年6月底,中通快递又与土耳其航空、太平洋航空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提供全球空运服务;圆通还计划于2017年底加入“全球包裹联盟’,与先达国际联手拓展全球布局。

圆通与顺丰合作后,将成为国际航空货运第一大货运枢纽及全球第二大货运航线供应商。顺丰方面,去年已经完成了55亿人民币的DHL(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供应链业务布局,并且在集团国际业务上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在此基础上,顺丰速运又投资建设了全球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e Bay,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购物服务体验。京东则通过搭建国际物流网,开通了首趟中欧班列及电商物流专列等方式,建立起自己的全球仓储网络以及海外仓。

但是在多方拼杀中,众企要想在劲敌环伺的国际货运战场上占领市场,也不是在短期内可以做到的。我国企业由于受国家政策等因素影响较大,因此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性和不足,如缺乏有效的保护性措施;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愈加频繁,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更是为我国国际贸易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但是,在全球贸易环境日益复杂的今天。而在运输成本和跨境物流链条控制等方面,各方面都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跨境物流仍然面临巨大挑战。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菜鸟联手俄罗斯邮政跨境物流竞逐不断】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立即处理,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谢谢!

出走拼多多,三问黄峥

下一篇

锤子、360、一加销额同比抢眼,京东 618 手机竞速 “黑马” 已落位?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