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江苏省快递业务量完成19.3亿件同比增长6.3%

导读 4月22日讯日前,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发布了2022年3月份江苏省邮政行业运营情况。其中,江苏省邮政业务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省包裹量、寄递量和投递总量均创历史新高。据悉,江苏是全国首个在“

一季度江苏省快递业务量完成19.3亿件同比增长6.3%

4月22日讯日前,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发布了2022年3月份江苏省邮政行业运营情况。其中,江苏省邮政业务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省包裹量、寄递量和投递总量均创历史新高。据悉,江苏是全国首个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的省份。1-3月,江苏省全省快递服务企业累计完成业务量19.3亿件(不含港澳台),同比增长0.2%;实现业务收入187.7亿元,同比增长4.0%。

其中3月份江苏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6.5亿,较去年同期减少1亿,业务收入61.5亿,较去年同期降低1亿。

分业务类别看,今年1-3月份江苏省同城业务量合计2.4亿,与去年同期持平,异地业务量合计16.7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亿,国际/港澳台业务量合计817.4万,较去年同期减少15.1亿。

从业务量与业务收入比重看,1-3月份江苏省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在所有快递业务量中分别为12.0, 87.0, 87.0;业务收入在所有快递收入中分别为59.0, 59.0。从发展趋势上看,江苏全省快递业务发展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特征。在总量规模方面,江苏省省内各城市间快递业务量差距逐步缩小;在市场结构方面,区域差异明显。今年1-3月份江苏省同城快递业务量占比回落0.8%,异地快递业务量占比提高0.9%,国际/港澳台占比回落0.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3月份江苏省邮政服务业务总量为66.3亿,比去年同期增加1亿,其中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为7.8亿,较去年同期增加20.7亿。

其中3月江苏省邮政服务业务总量20.0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亿,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2.7亿,较去年同期减少16.1亿,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4.0亿,较去年同期上升1亿。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一季度江苏省快递业务量完成19.3亿件同比增长6.3%】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管理员,我们会立即处理,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谢谢!

阿里妈妈发布618全力冲刺促收增长指南

下一篇

好消息!速卖通店铺导航栏可支持自定义产品上线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