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大货主SHELL将拒绝租用装运过俄罗斯货物的油轮

信德海事网最新获悉,欧洲最大石油公司SHELL表示将避免租用装运过俄罗斯石油货物的油轮。


据悉,在一份已经发送给所有油轮经纪人的文件中(不过我们目前还的确没有看到确切的文件),Shell方面明确表示,作为其“首要选择”,未来将不会租用任何曾经装运过俄罗斯原油和燃油产品的油轮。


据彭博进一步报道称,Shell方面表示,如果一艘油轮最近一个航次装运了俄罗斯的货物,那么船东需要确保这批货物中没有残余,否则就有被终止租约的风险。


有经纪人表示,虽然目前的相关规定的措辞还相对模糊,但这一消息仍然表明,在未来,我们预计大多数西方石油公司都将避免使用与俄罗斯货物有关的船只——即使这些船只是在七国集团价格上限制度下运输的也不行。


如果其他公司效仿Shell的做法,那么船东将更难安排旗下的油轮在俄罗斯市场和非俄罗斯市场之间的航线上穿梭。这可能会给俄罗斯和非俄罗斯油轮市场带来波动。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不应该关注制裁可能会影响哪些公司——因为我们现在预计,随着制裁的实施,尤其是那些上市公司会回避这一贸易——而应该把全部重点放在这会造成的更低的效率这个问题上。


这位业内人士继续表示,“尤其是成品油轮,我们在最近几个月看到了一种我们预计将继续的模式;俄罗斯催化裂解油CPP货物最终会到达中东或印度。如果同一艘运载过俄罗斯柴油/石脑油货物的船只在返回波罗的海的途中将相同的货物运回欧盟,那么对俄罗斯吨海里需求的影响显然是巨大的(预计会增加一倍)。然而,如果这艘船必须空手返回波罗的海,而我们需要另一艘船来运送中东/印度地区的CPP货物到欧盟,那么就将进一步降低运输效率。


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那么这将进一步推涨油轮市场。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正如我们现在在原油油轮市场看到的那样,在制裁之前,实际影响就已经显现出来了,虽然由于制裁所造成的最初的混乱现在正在减少俄罗斯的总体出口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出口量应该会走向正常化。对于清洁油轮而言,我们仍应预计也将产生一个月左右的进一步影响,这就将进一步推高油轮的运价,虽然现在已经很高。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