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视国际物流存在的风险以及采取什么样的对策?

大家都知道国际物流不同于国内物流,它更复杂和多变。 国际物流环节众多,距离较远,情况复杂多变,所以在运用国际物流时,物流风险更易出现,应对起来更是件令人头疼的事。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规避国际物流风险。

一,邮寄危险品

在国际物流运输中邮寄不得进出口的货物包括易燃和爆炸性的货物以及扰乱航班信号的货物。 出口商品含危险品时,卖方应按航空公司规定提供危险品证明及有关产品安全证明。

相应措施:按照海关规定进行出口,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在需要有关安全证明时,事先要作好有关准备工作。 不准寄售货物

二,货物中转的风险

商品在运输途中要进行多次中转,在此过程中易发生问题。 例如,国际物流中转时会发生丢件,中转拆包造成包装损坏,分拣人员有暴力危险,天气原因造成包裹投递滞后等问题。

相应措施:我们对商品进行包装时应该对商品进行加固,对易碎的商品应该贴上标签相应,对需要使用泡沫,气泡袋,木箱等商品也应该进行包装,以确保商品的安全性。二是可以买保险来确保商品的安全性,对时效有较高要求的可选择快速时效的物流渠道进行运输。

三是海关扣押货物

在国际物流运输中存在着侵权,商品申报价值和实际价值不符,商品需退货,当地弃件和销毁等现象,这也是海关普遍存在的问题。

相应措施:运输货物应严格遵守海关规定,对严禁邮寄的货物我们需知悉;需提供出口清单材料或有关认证资料应事先备齐。

四,丢件破损的危险

丢件与破损在国内快递与国际快递中普遍存在,其原因大致可分为如下几种。 一是部分物流货代公司为了谋求更大利润而选择了偏僻物流渠道,导致上网信息速度慢、时效慢等问题。

二是由于物流线路较长、路途较长致使车辆行驶过程中出现颠簸、碰撞等现象,并造成损失、损坏。 最后,物流人员操作失误或暴力分拣造成丢件、破损等。

相应措施:应选择更专业、更可靠的货代公司进行配合;在商品上严格执行产品包装,对相应的特殊物品应进行特殊包装,以确保商品在运输过程中不发生事故。

五,运输中存在的危险

受国际物流长途运输的影响,有时需中转包装,在运输途中有可能发生包装破损,遗失等情况;受天气因素影响而拖延;分类粗疏有可能导致包装破损等危险情况。

相应措施:购买航空运输保险是为了预防货物空中运输过程中所产生的一切风险,包括因货物遗失、损坏而遭受的损失,托运人可因承运人所享受的免责或者责任限制而对货物投保航空运输保险。 如果国际物流运输承运人所投保的保险金额不低于货物价值,承保人应根据货物实际受损程度对所投保货物进行赔偿。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