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超过20次飞行飞往南亚的菜鸟携手Daraz提升跨境物流服务

菜鸟和Daraz于6月7号共同宣布菜鸟正式成为Daraz物流合作伙伴并携手提升跨境物流服务水平。国内跨境商家将在Daraz的平台享受到双方全链路物流服务——菜鸟为其提供国内揽收,国际运输,数字清关和一站式售后服务——最终1公里配送将通过Daraz Express与合作伙伴共同完成——双方将联手帮助国货出海跨境无忧。

Daraz作为南亚主要电商平台及巴基斯坦本土人气最旺的网上购物平台,另外Daraz业务遍及孟加拉国,缅甸,斯里兰卡及尼泊尔。

目前菜鸟向Daraz开通了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一周13次货运航班和中国与孟加拉国之间的一周8次货运航班包裹在国内揽收后,会运送至菜鸟在深圳,义乌和香港等地的分拨中心进行分拨,分拨后再送至对应口岸办理通关手续,并由飞机运送至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受益于数智物流技术和模式创新, Daraz平台整体物流时效优化高达–高达,可以比之前多提升两天速度,与此同时,商户物流成本会降低。

另外,菜鸟针对Daraz商户提供了多平台揽收业务,只需1次上门即可在商户多平台完成包裹揽收工作,缓解了多次送达的紧张局面,提供全链路信息追踪和物流时效保障。

据统计,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缅甸和尼泊尔5个国家拥有4.9亿多人口,人口基数巨大,而且随着疫情下全球数字化推进步伐的加快,南亚的消费者通过在线平台满足了自己的日常需求。2022年伊始,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互联网渗透率达到36.3%、31.3%,较上年同期提升35.3%、11.3%。对电子商务来说,以上数字包含了很大的机遇,并且这些数字将随时间不断增加。

“作为Daraz官方物流伙伴,希望通过生态内部产生更大协同效应,给跨境商家进行多平台销售提供更加普惠,高效和完善的物流方案,减少跨境商家特别是中小商家跨境生意开展的困难。期待和Daraz合作,共同促进南亚电子商务发展,给本地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服务选择空间。菜鸟国际出口业务亚太区副总裁刘朔湖说。

Daraz首席执行官Bjarke Mikkelsen曾提到:“Daraz与菜鸟之间的合作将提升我们的效率以及我们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重要市场上的客户体验”。双方之间的商业合作还将帮助Daraz更进一步地实现其任务、优化客户购物体验。

2021年四季度,菜鸟国际日跨境包裹数量已经超过500万件,与国际物流巨头持续并肩战斗,“5元10日达”物流产品已经覆盖20多个国家,帮助更多的跨境商家实现了“一杯咖啡钱寄天下”。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