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船东对俄油避而远之 俄罗斯亚洲港口出口量大幅下滑

油轮追踪数据显示俄罗斯的亚洲港口Kozmino的出口量下降,船舶经纪人说,事实证明很难为ESPO石油找到油轮。初步迹象显示,在七国集团对莫斯科的石油收入实施制裁后,油轮公司正在避免派船到该港口收集原油。


自12月5日起,俄罗斯石油买家只有在支付每桶60美元或以下的价格时,才能获得行业标准保险和一系列对贸易至关重要的服务。从亚洲港口Kozmino运出的ESPO石油价格比该价高出约10美元,这意味着他们需要做出其他安排。


油轮船东对俄油避而远之 俄罗斯亚洲港口出口量大幅下滑


油轮跟踪数据显示,自开始限价以来,ESPO的装载量比一个月前减少了一半。相比之下,乌拉尔石油正自由地流向亚洲客户,这得益于乌拉尔远低于60美元的定价。在措施开始后的10天里,已经有440万桶原油装上了Kozmino的油轮,上月同期装载量为880万桶。


参与ESPO交易的人士表示,现在就确信观察到的资金流下降反映了某种结构性问题还为时过早。然而,天气状况并不是特别糟糕,未来几周似乎没有太多候选船只到位收集货物。油轮跟踪数据总是不稳定的,这取决于装载的时间,以及每艘油轮的进出。


船舶经纪人和贸易商还表示,有迹象表明,ESPO卖家很难找到油轮来运送每桶60美元以上的货物。他们的缺席使至少五艘油轮从常规的运输中消失。这使得租船人只能与仍愿意处理交易的小型独立船主合作。


从西方港口订购乌拉尔原油的油轮运行较为正常,根据Argus Media提供的数据,该港口定价为每桶45美元左右,油轮跟踪也表明该等级的流动没有明显的中断。


交易员们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原油出口能否维持,以及如果供应确实中断,俄罗斯将如何应对。


俄罗斯石油出口的稳定至关重要,因为美国和G7其他成员国正努力在北半球冬季来临之前确保全球石油供应安全,同时试图剥夺俄罗斯为俄乌冲突提供资金的机会。如果产量大幅下降推高更广泛的油价并重新引发通胀,可能会对西方产生适得其反的后果。


据船舶经纪人称,预计本月剩余时间装船的ESPO货物中,约有一半尚未找到油轮。这比平时要慢一些,原因是少数船东经营的自愿油轮数量较少,以前处理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受制裁政权石油的油轮——所谓的黑暗舰队可能会被预订。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