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今年小麦出口增长近两倍 但明年粮食市场却浮现隐忧

俄罗斯农业监管机构Rosselkhoznadzor周四在声明中表示,2022年俄罗斯小麦面粉出口量增长近两倍。


据该声明显示,今年俄罗斯加工谷物产品的总出口量增至130万吨,比去年增长了69%。其中,小麦面粉出口量达到72.2万吨,大幅高于2021年的25.9万吨,俄罗斯燕麦出口量也增长了37%,达到16.3万吨。


总体来看,俄罗斯粮食及粮食产品出口量比2021年增长了3%。


Rosselkhoznadzor还指出,俄罗斯在2022年向126个国家提供了粮食产品,其中大部分运往中东、非洲和亚洲。俄罗斯今年以来对临近的欧亚经济联盟(EEU)的出口量已经增长了1.6倍。


而据分析人士预计,俄罗斯今年粮食收成创下历史新高,将推动农产品出口量也创下历史新高。


Ikar农业市场研究所称,俄罗斯2022年预计出口5350万吨粮食,其中小麦出口量达到4400万吨。


俄罗斯谷物联盟副主席亚历山大·科尔布特表示,尽管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谷物出口放缓,但这是因为出口商在观察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但现在出口量已经恢复了增长势头。


他还补充道,俄罗斯出口商正在接近出口纪录,且外国公司已经明白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不会因此惩罚他们,并要求他们支付违反制裁的罚款。


然而,制裁之外,有关于运输、保险、融资和支付的限制仍然给俄罗斯出口商带来了很多问题。俄罗斯一再敦促西方政府不要在俄罗斯粮食和化肥运输上设置任何障碍,西方政府也多次强调制裁不波及俄罗斯粮食和化肥产业。


尽管如此,本周多家保赔协会(P&I)发布公告称,将从1月1日开始停止在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地区为远洋船舶提供战争险保险。


这些保赔协会为全球90%以上的远洋船舶和95%以上的远洋油轮提供责任险,这意味着从事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贸易运输的船东和承租人在明年很难获得航运保险。


保险业的这一行动可能给俄罗斯粮食出口带来新的麻烦,或将限制俄罗斯粮食在全球市场的流通,从而对粮食供应形成新的压力。

©2008-2028 邮编之家本站数据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观点! 热门TAG|意见反馈